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產品模型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北場景塗裝。

桃園SLA列印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桃園動漫角色實體化設計。

苗栗哥吉拉模型上色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新竹3D列印技術

孫犁:一別十年同口鎮  十年前,我曾在安新同口當了一年小學教員,就是那年,偉大的人民抗日戰爭開始了,同口是組織抗日力量的烽火臺之一,在抗日歷史上永遠不會湮沒。  這次到白洋淀,一別十年的舊游之地,給我很多興奮,很多感觸。想到十年戰爭時間不算不長,可是一個村鎮這樣的兌蛻變化,卻是千百年所不遇。  我清晨從高陽出發,越過一條堤,便覺到天地和風云都起了變化,堤東地勢低下,是大洼的邊沿,云霧很低,風聲很急,和堤西的高爽,正成一個對照。  順堤走到同口村邊,已經是水鄉本色,凌皮已經有些地方解凍,水色清澈得發黑。有很多拖床正在繞道行走。村邊村里房上地下,都是大大小小的葦垛,真是山堆海積。  水的邊沿正有很多農民和兒童,掏掘殘存的葦子和地邊的硬埂,準備播種;船工正在替船家修理船只,斧鑿叮咚。  街里,還到處是葦皮,蘆花,鴨子,泥濘,低矮緊擠的房屋,狹窄的夾道,和家家迎風擺動的破門簾。  這些景象,在我的印象里淡淡沖過,一個強烈的聲音,在我心里叩問:人民哩,他們的生活怎樣了?  我利用過去的關系,訪問了幾個家庭。我在這里教書時,那些窮苦的孩子們,那些衣衫破爛羞于見老師的孩子們,很多還在火線上。他們的父母,很久才認出是我,熱情真摯地和我訴說了這十年的同口鎮的經歷,并說明他們的孩子,都是二十幾歲的人了,當著營長或教導員。他們忠厚地感激我是他們的先生,曾經教育了他們。我說:我能教給他們什么呢,是他們教育了自己,是貧苦教育了他們。他們的父兄,代替了那些紳士地主,負責了村里的工作,雖然因為復雜,工作上有很多難題,可是具備無限的勇氣和熱心,這也是貧苦的一生教育了他們。  那些過去的軍閥、地主、豪紳,則有的困死平津,有的仍縱欲南京上海,有的已被清算。他們那些深宅大院,則多半為敵人在時拆毀,敵人在有名的“二班”家的游息花園修筑了炮樓,利用了宅內可用的一切,甚至那里埋藏著的七副柏樹棺木。村民沒有動用他們的一磚一瓦,許多貧民還住在那低矮的小屋。  過去,我雖然是本村高級小學的教員,但也沒有身分去到陳調元大軍閥的公館觀光,只在黃昏野外散步的時候,看著那青磚紅墻,使我想起了北平的景山前街。那是一座皇宮,至少是一座王爺府。他竟從遠遠的地方,引來電流,使全宅院通宵火亮,對于那在低暗的小屋子里生活的人民是一種威脅,一種鎮壓。  誰能知道一個村莊出產這樣一個人物在同村的男女中間引起什么心理上的影響?但知道,在那個時候雖然是這樣的勢派氣焰,農民卻很少提起陳調元,農民知道把自己同這些人劃分開。  土地改革后,沒有房住的貧苦軍屬,進住了陳調元的住宅,我覺得這時可以進去看看了。我進了大門,那些窮人們都一家家的住在陳宅的廂房里、下房里,寬敞的五截正房都空著。我問那些農民,為什么不住正房,他們說住不慣那么大的房子,那住起來太空也太冷。這些房子原來設備的電燈、木器、床帳,都被日本毀壞了。窮人們把自家帶來的破布門簾掛在那樣華貴的門框上,用柴草堵上窗子。院里堆著葦子,在方磚和洋灰鋪成的院子里,曬著太陽織席。他們按著他們多年的勞動生活的習慣,安置了他們的房間,利用了這個院子。  他們都分得了地種,從這村一家地主,就清算出幾十頃葦田。我也到了幾家過去的地主家里,他們接待我,顯然還是習慣的冷漠,但他們也向我抱怨了村干部,哭了窮。但據我實際了解,他們這被清算了的,比那些分得果實的人,生活還好得多。從這一切的地(www.lz13.cn)方可以看出,從房舍內,他們的墻上,還有那些鮮艷的美女畫片,炕上的被褥還是紅紅綠綠,那些青年婦女,臉上還擦著脂粉,在人面前走過,不以為羞。  我從南幾縣走過來,我很少看見擦脂抹粉的人了。  這些脂粉,可以說是殘余的東西,如同她們腳下那些緞“花鞋”。但證明,農民并沒有清算得她們過分。土地改革了,但在風雪的淀里咚咚打冰的,在泥濘的街上,坐著織席的,還是那些原來就貧窮的人,和他們的孩子們。而這些地主們的兒子,則還有好些長袍大褂,游游蕩蕩在大街之上和那些聲氣相投的婦女勾勾搭搭。我覺得這和過去我所習見的地主子弟,并沒有分別,應該轉變學習勞動,又向誰訴的什么苦!  進步了的富農,則在盡力轉變著生活方式,陳喬同志的父親母親妹妹在晝夜不息地卷著紙煙,還自己成立了一個煙社,有了牌號,我吸了幾支,的確不錯。他家沒有勞動力,賣出了一些地,干起這個營生,生活很是富裕。我想這種家庭生活的進步,很可告慰我那在遠方工作的友人。  1947年5月于端村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安新看賣席記 孫犁:采蒲臺的葦分頁:123

總是做出錯誤的選擇,因為你實力不夠  文/三月楚歌  一位親戚說他這輩子最后悔的事情是,在十八歲那一年,沒有選擇去當兵。  據他說,當時一切都準備好了,萬事俱備隨時出發,只是最后他自己放棄了。為什么放棄?因為他要跟隔壁的一位大哥去學理發,學理發能很快自己掙錢。  結果他去學理發了。如果他去當兵的話,他相信,以他的性格和各方面的素質,在部隊一定混得很不錯。  在人生最關鍵的時候,他選錯了。正應了那句話,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很多人都知道,天賦不如努力,努力不如選擇,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在我看來,選擇固然比努力更重要,但是選擇本身就是一種需要大量練習、大量努力來磨練的技能。  人生有很多關鍵性的時刻需要面對選擇。  上學的時候,選擇學校;  報高考自愿的時候,選擇專業。  后來工作了,還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職業,適合自己的單位。  甚至結婚的時候,到底該選擇什么樣的伴侶,都是一門十分艱深的學問。  俗話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選得對了,如魚得水,平步青云;選擇錯了,如陷囹圄,可能一輩子也就玩完了。  但選擇絕不僅僅是靠運氣。現在的中國考試,有很多的選擇題,哪怕是號稱最難考的司法考試,其選擇題的比例也占到了四分之三,但是,又有幾個人能靠運氣就通過呢。  一個四選一的選擇題,你都沒有把握,何談漫無邊際的人生和社會現實?  優秀的選擇能力本身,根本就是努力的結果。它包含了對大量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仔細對比,這是一個極為辛苦的認知過程。  雖然也可能,在信息沒那么全面,自己也拿不太準的情況下,進行賭一把的可能,但那絕對是有理有據的,而不是閉著眼睛聽天由命。  這是學霸與學渣的區別,也是優秀與平凡的差距。雖然都可能在賭,但有的人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有的人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而有的人可能只有不到千分之一贏的機會。  我的朋友老廖最近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專門給那些經營不好的小企業把脈問診。  比如一家餐廳,生意為什么好,或者為什么不好。他會詳細地羅列出一系列的清單,包括地理位置,就餐環境,菜品,服務,價格,品牌等等,并逐一找到癥結所在。  他的這個工作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經營企業如此,那么經營人生又何嘗不可以如此呢!既然人生存在很多的選擇,那么在面對關鍵時刻選擇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來一次這樣的評估?  就像做對選擇題的人,一定不能完全靠運氣,不能完全靠直覺,我們必須具備關鍵時刻抉擇的評估能力。而事實上,那些混得好的人,關鍵時刻的評估能力都不會太差。  畢竟,人生的選擇往往就是非此即彼的選擇題,繼續讀書還是去媒體混,當公務員還是下海經商,娶王翠花還是嫁給范冰冰,在這些問題中,你往往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楊家將選擇忠烈,成就千古英名;  秦丞相選擇賣國求榮,成了千古罪人。  這樣的例子,歷史上不勝枚舉,在那些杰出人物身上,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為了選擇明主,觀察劉備很久,不惜讓他三顧茅廬;范增跟錯項羽,“豎子不足與謀”,留下歷史的遺憾。  選對了成功一半,選錯了耽誤一生。一旦選錯了,你的努力可能是錯上加錯。畢竟,當方向反了的時候,你越拼命向前跑,可能離最初的夢想之地,只會漸行漸遠。  如何確保自己在選擇的時候,盡可能的選對呢,就像我的朋友老廖做的一樣,在關鍵時刻,你必須運用自己所有的知識、智慧和運氣,對將要做的選擇,做一次關鍵性評估。  很多人在人生的選擇上,根本從來沒有想過去做這樣的評估。他們的選擇完全由著性子,憑著感覺來。  他們根本從來沒有考慮自身的條件,所處的環境,以及未來的趨。事實上,在關鍵時刻的選擇上,我們應該考慮的,也不外乎這三點,想清楚了,就成功了一半。  村上春樹,一個出版書籍創造日本銷量神話的天才作家,32歲才決定從事專業寫作。  去年,在他推出的自傳性作品《我的職業是小說家》一書中,披露了很多細節。其中就有關于他打算放棄一切,專心成為一名小說家之前,對自己將要做出選擇的全面評估。  雖然這樣的評估,沒有誰敢保證會百之分百的成功,但它擴大了選擇的贏面。  當我們面對選擇的時候,我們必須清楚地評估自己。  從性格,到天賦,到努力程度,再到吃苦精神,甚至包括自己的人緣,人脈和資源,以及家庭對我們的支持,父母的實力等等,都應該做一個深刻的思考。  因為,這些東西都會成為你將來是否取得成功的因素。  想清楚了這些問題,你應該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的選擇,這十分關鍵。  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十分喜歡,選擇的結果一定是個悲劇。  選擇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害人害己,你們最終都會很痛苦;  選擇一個你不適合的職業,可能你得十分憋屈地將就著混一輩子。  除此之外,你還得想清楚你所選擇的東西的未來前景,所謂時代大潮,順者昌,逆者亡。  馬云、馬化騰他們為什么很快成為了中國的頂尖富豪,只因為他們恰到好處地站在了時代的風口浪尖上,執時代之牛耳!這是任何努力都無法做到的,時代大勢,就是時代之力。  一個人,如果時代都在幫他,那就沒有什么可以阻擋他,這叫天時地利人和。  一個混得好的人必須具備關鍵時刻進行選擇時全面評估的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你可能運氣好選對一次,但你不可能選對一輩子。  但這樣的能力并不是憑白無故就具備,除了天生敏感的直覺之外,這是一個人經過長期努力,注重積累,學會分析的結果。  你要選擇或是放棄一樣東西,你必須懂你自己,還要懂它。有的人為什么輕意就能夠作出正確的選擇,是因為他們長期的關注,長期的積累,做到了知己知彼,十分清楚這個東西是怎么一回事。  現在,我隨便把一個選擇題扔給你,哪怕二選一,你也沒辦法保證自己選對,因為你不懂,你只能蒙。  這要求我們必須具備相應的專業精神,專業沒有秘訣,專注久了,自然而然,就是專家。  當然,當你長時間專注一件事的時候,你也會慢慢學會讀懂自己。  讀懂自己,除了有意識的自我分析之外,還在于長期做事積累起來的直覺。  當你成了某個領域的專家,你大致也會判斷清楚,它未來發展的基本走勢。  什么樣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說到底,專業的人會作出正確的選擇。如果你選錯了,并不僅僅是你的運氣不好,而是你把所有贏的機會都給了運氣。  實際上,命運往往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你足夠專業,足夠有能耐,哪怕是運氣,也會被你選在手里。  記得我有個同學曾經說過,我永遠也不相信,一個人憑運氣就能夠考上清華。  但他又說,他相信,一個有實力的人,運氣不太好的時候,也許只能夠上浙大,或者復旦。這才是真正的明白話。  再也不要說什么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了,能夠正確地選擇,也是之前努力的結果。  那些混得好的人,只是選擇對了嗎?如果換一個人做出了與他們同樣的選擇,也一樣混得好嗎?  我十分懷疑,如果讓我去做阿里巴巴,到底能不能夠成為中國首富,甚至能不能做下去。  畢竟我一竅不通。那些做出正確選擇的人,其實分兩個方面:  一是他們選擇了適合自己的;  二是他們努力讓自己所選擇的東西朝最好的方向發展。而這些,才是成功的關鍵。  如果你不想辦法讓自己更專業,就別再后悔當初的選擇了。哪怕時間倒回去重新再來一次,也還是一樣的結果。就算你作出了另外的選擇,后來的發展也不會是你想象的樣子。 你的運氣里藏著你的實力 沒有磨礪過的鋒芒是無知,撐得起你驕傲的只有實力 不是別人不講理,是你自己沒實力分頁:123

沈從文:昆明冬景  ——又名《在昆明的時候》  新居移上了高處,名叫北門坡,從小曬臺上可望見北門門樓上用虞世南體寫的“望京樓”的匾額。上面常有武裝同志向下望,過路人馬多,可減去不少寂寞。住屋前面是個大敞坪,敞坪一角有雜樹一林。尤加利樹瘦而長,翠色帶銀的葉子,在微風中蕩搖,如一面一面絲綢旗幟,被某種力量裹成一束,想展開,無形中受著某種束縛,無從展開。一拍手,就常常可見圓頭長尾的松鼠,在樹枝間驚竄跳躍。這些小生物又如把本身當成一個球,在空中拋來拋去,儼然在這種拋擲中,能夠得到一種快樂,一種從行為中證實生命存在的快樂。且間或稍微休息一下,四處顧望,看看它這種行為能不能夠引起其他生物的注意。或許會發現,原來一切生物都各有它的心事。那個在曬臺上拍手的人,眼光已離開尤加利樹,向天空凝眸了。天空一片明藍,別無他物。這也就是生物中之一種,“人”,多數人中一種人對于生命存在的意義,他的想象或情感,目前正在不可見的一種樹枝間攀援跳躍,同樣略帶一點驚惶,一點不安,在時間上轉移,由彼到此,始終不息。他是三月前由沅陵獨自坐了二十四天的公路汽車,來到昆明的。  敞坪中婦人孩子雖多,對這件事卻似乎都把它看得十分平常,從不曾有誰將頭抬起來看看。昆明地方到處是松鼠。許多人對于這小小生物的知識,不過是把它捉來賣給“上海人”,值“中央票子”兩毛錢到一塊錢罷了。站在曬臺上的那個人,就正是被本地人稱為“上海人”,花用中央票子,來昆明租房子住家工作過日子的。住到這里來近于湊巧,因為湊巧反而不會令人覺得稀奇了。婦人多受雇于附近一個小小織襪廠,終日在敞坪中搖紡車紡棉紗。孩子們無所事事,便在敞坪中追逐吵鬧,拾撿碎瓦小石子打狗玩。敞坪四面是路,時常有無家狗在樹林中垃圾堆邊尋東覓西,鼻子貼地各處聞嗅,一見孩子們蹲下,知道情形不妙,就極敏捷的向坪角一端逃跑。有時只露出一個頭來,兩眼很溫和的對孩子們看著,意思象是要說:“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不成嗎?”有時也成。那就是一個賣牛羊肉的,扛了個木架子,帶著官秤,方形的斧頭,雪亮的牛耳尖刀,來到敞坪中,擱下架子找尋主顧時。婦女們多放下工作,來到肉架邊討價還錢。孩子們的興趣轉移了方向,幾只野狗便公然到敞坪中來。先是坐在敞坪一角便于逃跑的地方,遠遠的看熱鬧。其次是在一種試探形式中,慢慢的走近人叢中來。直到忘形挨近了肉架邊,被那羊屠戶見著,揚起長把手斧,大吼一聲“畜生,走開!”方肯略略走開,站在人圈子外邊,用一種非常誠懇非常熱情的態度,略微偏著頸,欣賞肉架上的前腿后腿,以及后腿末端那條帶毛小羊尾巴,和搭在架旁那些花油。意思象是覺得不拘什么地方都很好,都無話可說,因此它不說話。它在等待,無望無助的等待。照例婦人們在集群中向羊屠戶連嚷帶笑,加上各種“神明在上,報應分明”的誓語,這一個證明實在賠了本,那一個證明買了它家用的秤并不大,好好歹歹作成了交易,過了秤,數了錢,得錢的走路,得肉的進屋里去,把肉掛在懸空鉤子上。孩子們也隨同進到屋里去時,這些狗方趁空走近,把鼻子貼在先前一會擱肉架的地面聞嗅聞嗅。或得到點骨肉碎渣,一口咬住,就忙匆匆向敞坪空處跑去,或向尤加利樹下跑去。樹上正有松鼠剝果子吃,果子掉落地上。“上海人”走過來拾起嗅嗅,有“萬金油”氣味,微辛而芳馥。  早上六點鐘,陽光在尤加利樹高處枝葉間敷上一層銀灰光澤。空氣寒冷而清爽。敞坪中很靜,無一個人,無一只狗。  幾個竹制紡車瘦骨伶精的擱在一間小板屋旁邊。站在曬臺上望著這些簡陋古老工具,感覺“生命”形式的多方。敞坪中雖空空的,卻有些聲音仿佛從敞坪中來,在他耳邊響著。  “骨頭太多了,不要這個腿上大骨頭。”  “嫂子,沒有骨頭怎么走路?”  “曲蟮有不有骨頭?”  “你吃曲蟮?”  “哎喲,菩薩。”  “菩薩是泥的木的,不是骨頭做成的。”  “你毀佛罵佛,死后入三十三層地獄,磨石碾你,大火燒你,餓鬼咬你。”  “活下來做屠戶,殺羊殺豬,給你們善男信女吃,做賠本生意,死后我會坐在蓮花上,直往上飛,飛到西天一個池塘里洗個大澡,把一身罪過一身羊臊血腥氣洗得干干凈凈!”  “西天是你們屠戶去的?做夢!”  “好,我不去讓你們去。我們做屠戶的都不去了,怕你們到那地方肉吃不成!你們都不吃肉,吃長齋,將來西天住不下,急壞了佛爺,還會罵我們做屠戶的不會做生意。一輩子做賠本生意,不光落得人的罵名,還落個佛的罵名。肉你不要我拿走。”  “你拿走好!肉臭了看你喂狗吃。”  “臭了我就喂狗吃,不很臭,我把人吃。紅燜好了請人吃,還另加三碗包谷燒酒,怕不有人叫我做伯伯、舅舅、干老子。  許我每天念《蓮花經》一千遍,等我死后坐朵方桌大金蓮花到西天去!”  “送你到地獄里去,投胎變一只蛤蟆,日夜呱呱呱呱叫。”  “我不上西天,不入地獄。忠賢區區長告我說,姓曾的,你不用賣肉了吧,你住忠賢區第八保,昨天抽壯丁抽中了你,不用說什么,到湖南打仗去。你個子長,穿上軍服排隊走在最前頭,多威武!我說好,什么時候要我去,我就去。我怕無常鬼,日本鬼子我不怕。派定了我,要我姓曾的去,我一定去。”  “××××××××”  “我去打仗,保衛武漢三鎮。我會打槍,我親哥子是機關槍隊長!他肩章上有三顆星,三道銀邊!我一去就要當班長,打個勝仗,我就升排長。打到北平去,趕一群綿羊回云南來做生意,真正做一趟賠本生意!”  接著便又是這個羊屠戶和幾個婦人各種賭咒的話語。坪中一切寂靜。遠處什么地方有軍隊集合、下操場的喇叭聲音,在潤濕空氣中振蕩。靜中有動。他心想:“武漢已陷落三個月了。”  屋上首一個人家白粉墻剛剛刷好,第二天,就不知被誰某一個克盡厥職的公務員看上了,印上十二個方字。費很多想象把意思弄清楚了。只中間一句話不大明白,“培養衛生”。  好象是錯了兩個字。這是小事。然而小事若弄得使人糊涂,不好辦理,大處自然更難說了。  帶著小小銅項鈴的瘦馬,馱著糞桶過去了。  一個猴子似瘦臉嘴人物,從某個人家小小黑門邊探出頭來,喊“娃娃,娃娃”,娃娃不回聲。他自言自語說道:“你哪里去了?吃屎去了?”娃娃年紀已經八歲,上了學校,可是學校因疏散下了鄉,無學校可上,只好終日在敞坪煤堆上玩。  “煤是哪里來的?”“地下挖來的。”“作什么用?”“可以燒火。”  娃娃知道的同一些專門家知道的相差并不很遠。那個上海人心想:“你這孩子,將來若可以升學,無妨入礦冶系。因為你已經知道煤炭的出處和用途。好些人就因那么一點知識,被人稱為專家,活得很有意義!”  娃娃的父親,在兒子未來發展上,卻老做夢,以為長大了應當作設治局長,督辦。照本地規矩,當這些差事很容易發財。發了財,買下對門某家那棟房子。上海人越來越多,租房子肯出大價錢,押租又多。放三分利,利上加利,三年一個轉。想象因之豐富異常。  做這種天真無邪好夢的人恐怕正多著。這恰好是一個地方安定與繁榮的基矗提起這個會令人覺得痛苦是不是?不提也好。  因為你若愛上了一片藍天,一(www.lz13.cn)片土地,和一群忠厚老實人,你一定將不由自主的嚷:“這不成!這不成!天不辜負你們這群人,你們不應當自棄,不應當!得好好的來想辦法!你們應當得到的還要多,能夠得到的還要多!”  于是必有人問:“先生,你這是什么意思?在罵誰?教訓誰?想煽動誰?用意何在?”  問的你莫名其妙,不特對于他的意思不明白,便是你自己本來意思,也會弄糊涂的。話不接頭,兩無是處。你愛“人類”,他怕“變動”。你“熱心”,他“多心”。  “美”字筆畫并不多,可是似乎很不容易認識。“愛”字雖人人認識,可是真懂得它的意義的人卻很少。  一九三九年二月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水車 沈從文:我所生長的地方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彰化模型塗料速度快推薦》
【2023】台南3D列印代工應用快速報價》 利用3D列印代工服務加速產品上市時間【2023】台北3D列印飛機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3D建模服務:讓我們的模型設計師團隊助您實現夢想!立

arrow
arrow

    t99jiug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